我是由東森S新聞台 謝金和 主持人的口中知道這個紀錄片的, 它是由大陸中央電視台製作, 探討由十五世紀到十九世紀末所有的世界強權崛起的過程, 

想知道一個只有一千萬人的島國, 如何擊退西班牙無敵艦隊, 並且發展成日不落帝國嗎?
想知道荷蘭為什麼可以在國家不出一毛錢的狀況下成立掠奪全世界的東印度公司媽?



謝金和說: "當一個國家願意耗費鉅資來探討世界各個強權國家的崛起歷程時, 代表它的企圖心非常不容小覷"

最近讀的一本書中有一句格言說:"你越清楚了解過去的歷史, 就可以更容易預測未來", 建議各位有空可以看一下.

Pixnet 有一位好心人士把免費的影片檔連結都 po 出來了, 網址為:
http://blog.pixnet.net/askmaymay/post/35448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