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生日蛋糕軟體以後, 我又去找別的比較有教育意義的軟體給兒子玩, AppStore 裡面有很多教小孩英文的軟體, 但是我想讓小孩先學好中文再說, 所以尋找的軟體目標就放在讓他學會拼圖方面的遊戲(或叫教學軟體?), 我先去下載他的免費版本, 兒子玩得很高興以後我就去買付費版本了.

在小孩玩得過程中發現, 要讓三歲以前的小孩玩 iPod 觸控的範圍要廣而且不要讓他有挫折感, 我覺得這方面這次要介紹的軟體做得很好.

fig a. Tozzle 的起始畫面, 各個小遊戲在下方選取, 遊戲有免費版跟付費版, 因為買了付費版就把免費的刪掉了, 免費版本稱為 Tozzle Lite, 連結在文章的最後.,這個小火車是在付費版中兒子最喜歡的.

IMG_0059

 

fig b. 遊戲的進行方式就是把右上方的圖形放到畫面中正確的白色區域. 如果小孩子嘗試了幾次都沒辦法完成, 畫面上會出現圈圈以及箭頭作提示, 看了幾次以後兒子就曉得該怎麼放了.

IMG_0061

 

fig c. 拼完成了以後還可以去點選畫面中的物體, 還會發出相對應的聲音或是動作, 吸引小孩子的注意.

IMG_0062

video a. 附上兒子在玩得時候拍的影片.

小孩玩遊戲的年齡: 兩歲九個月.

耐玩時間: 約三個禮拜.

Tozzle Lite 連結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