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 注音輸入法
再接下來的論壇中, Yahoo 鄒開蓮分享了其面對未來的挑戰所提出的作法, Yahoo 的假想敵就是 Google, 面對其競爭, 每年 Yahoo 都會針對客戶進行問卷調查, 其中他們發現有使用者反應搜尋中文網站時輸入不方便, 但是這個需求並不是排在優先順序非常高的項目, Yahoo Taiwan 團隊在經過一番討論後決定, 雖然這個需求不是使用者最迫切需要的, 但是他們卻決定要作一個新的 business model 出來.
 yahoo ime

於是 Yahoo 將其資源做了調整, 向在地的業者購買注音輸入法引擎, 但是詞彙卻可以參照到 Yahoo 網站上的關鍵字字庫, 讓習慣用注音輸入法的使用者加快再搜尋內容的輸入速度.

Yahoo! Taiwan 敢於投資並且提供具有創意的服務, 難怪據朋友說 Yahoo 台灣的營收以國家論佔全公司排名第三呢!!
 
以下為我參加整個早上活動的心得,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