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出生於富裕家庭的優秀體操運動員, 原來這被子應該是無悠無慮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半夜總會無故驚醒, 總覺得心理不踏實, 有天晚上他在深夜跑步碰到一位很神秘的老頭, 展開了一段非常特別的人生. 這部電影裡讓我有很多收穫, 依照中國人的習慣, 茲列出三點問題跟沒看過或看過的朋友討論:

a. 你快樂嗎?
片中的男主角在大學成績都拿 A, 家裡有大把鈔票, 想找女生過夜從不是問題, 但是當神秘老頭問他: "你快樂嗎?", 他卻回答不出來.看到這裡不禁讓我思考: "我們所追求的短期或長期目標是什麼呢?" 是年薪上千萬? 是當總經理? 如果都得到了, 就會快樂嗎?

b. 什麼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
這位神秘的老頭用了頗特別的方法讓主角去思考這個問題, 對我們來說, 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是什麼呢? 是考上好大學? 上台領獎? 還是跟親人相處的時間? 如果我們沉浸於過去的豐功偉業, 而又一直汲汲於未來的名跟利, 我們有辦法拿出最好的表現出來嗎?

c. 結果很重要嗎?
片中的主角追求的目標就是取得美國體操代表隊資格, 進而參加取得奧運的體操金牌, 他的隊友也是追求一樣的目標, 但是神秘老頭問了一句: "如果你得不到會怎麼樣?" 如果喪失一個重要的晉升機會怎麼樣? 如果輸掉了或弄砸了一個重要的專案會怎麼樣?

這部片沒有吸引人的聲光效果, 但是讓筆者在面臨工作的轉折點時給了我一個蠻好的人生建議, 推薦給對以上課題有興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